搜索丨

当前位置:首页>纪检人手记

【纪检人手记】纪检监察人的战“疫”故事②

发布时间: 2022-10-13 09:51:17 来源: 市纪委监委

编者按:为快速有效斩断疫情传播链条,从10月6日20时起,主城区按下“暂停键”,利州区(含广元经开区)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、听令而行,他们或参与监督检查,或下沉社区、就地转化开展志愿服务,或到火车站出站口当起“大白”,风雨无阻显担当 勠力同心战疫情。即日起,“蜀道清风”全媒体平台推出“战‘疫’故事”专栏,以纪检人的视角,讲述纪检人战“疫”故事……


同心抗疫 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

“你不要着急,我马上想办法解决。”王某在电话里十分焦急,我竭力安抚着他的情绪。

我叫杨发国,是市广播电视台纪委书记。10月6日晚8点,利州区(含广元经开区)实施临时性社会管控,我提前两小时带着单位27名党员,分四个工作组下沉到“双报到”社区,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。

1.png

我值守的点位是古堰社区万达中央华城一期小区。7日一大早,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,小区住户王某因为昨晚紧急进入龙潭方舱医院工作,忘了拿医院特配的抗高血压药,家属由于出行受限,无法送药,很是着急。在了解情况后,我首先安抚其家属情绪,并打电话给王某,告诉他不要着急,一定会想办法尽快将药送到。

按照管控政策,一般社会车辆无法通行。路途较远,出租车又不便送达。既要将药送到,又不能违反防疫政策,半小时内,我相继给多方拨打电话协调,都未能形成最佳方案,考虑再三,最终决定协调记者采访车进行点对点送药。

当拿到药的那一刻,王某激动地说:“这个药对我来说很重要,感谢你及时送来,真让我感动。”听到他的话语,我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。

2.png

执勤点位上的工作很紧张,我既要协助小区完成每日的核酸检测,宣传防控政策,帮助业主们采买、搬运物资,监督进出人员扫码、登记,又要帮助解决其他点位同事值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,每天都忙碌15个小时以上。同事打趣我说:“这才几天的功夫,你头发又白了不少呀。”我却满不在乎:“只要能战胜疫情,我就是多白些头发又算得了什么。艰难时刻,纪检干部就要挺身而出,就要担当作为!”(作者: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  杨发国)


在抗疫一线感悟,“共产党员”沉甸甸的责任

2022年10月6日晚8点,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,广元市利州区进一步加强了“临时性社会管控”,这座城市第一次按下了暂停键。

此时国庆休假正在家中带小孩的我突然接到单位通知:“因疫情防控需要,急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,请大家报名。”联想到指挥部刚刚发出的公告,我预感到情况紧急、事态严重,一边是年老体衰的父母和嗷嗷待哺的两个幼子,一边是防疫工作大局。我一时不知该如何抉择。

“我还年轻,我报名!”在经过一系列思想斗争后,我决定舍小家、为大家,义不容辞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!

3.png

顾不上家人,我连忙驱车赶往东坝街道兴安社区,一路上,出城的车辆排起长龙,进城的车辆则少之又少。

到达社区后,我和两名同事被安排值守市农发行宿舍,主要任务是协助维护秩序、核酸采样、物资保障以及政策宣传引导等,当务之急是把人管住!我和同事们从秩序维护上入手,分别建立了人员进出、快递收发、核酸采样登记等台账近10本,严格人员进出管理,确保把“居民原则居家,小区内不闲逛不扎堆不聚集”等规定落到实处。有的居民不理解,我和同事们就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解释,直到得到居民们的认可。

4.png

第一晚,我们一直坚守到半夜1点才下班回家。

第二天(10月7日)早7点,因为交通管制,不能开车,我冒着大雨步行从我居住的南河片区往值守地赶,一路上一个人也没有,十分安静,看着身上被雨水淋湿的党员志愿者袖标,眼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我想我这个普通人好像不那么普通了。

第三天、第四天......接下来的每一天,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2点,我和同事们一起值守小区、组织开展核酸检测、帮助特殊困难群众,入户开展“敲门行动”排查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,一会儿是秩序维护员、一会儿是信息登记员、一会儿是物资配送员、一会儿是政策宣传员,忙的不亦乐乎。

5.png

经过我们连日来持续不断的努力,我们负责的市农发行宿舍27户68名居民全部响应了政府防疫政策,严格落实居家规定,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,几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,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风险,为全市防疫工作大局贡献了力量!

有人问,你们每天一大早出门、后半夜才回家,这样熬更守夜的意义是什么?往大了说,是为了挺身而出、无私奉献、舍己为人,往小了说是为了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!

今天早上临出门时,儿子追出来问我“为什么别人都不上班,只有你要去上班”,我一时语塞,不知该如何回答,思考良久,我想到了答案:“爸爸是党员,爸爸有爸爸的责任!”(作者: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科科长  苟银杉)


Copyright©2024 gyjjjcw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主办单位: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

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     蜀ICP备17003113号-1